橘胖胖

【罗渤】婚戒

   黄渤左手无名指上带着一枚男士婚戒,没有什么纷繁的花式,普普通通的,表面还有一个比较严重的磨损。黄渤注意到这个时很痛心,自己平常都很爱惜这枚戒指,怎么就会有了这样的磨损。摘下戒指,仔细瞧了瞧,松了口气又戴了上去,还好,还好内环没有磨损,黄渤想着轻轻转了转戒指。

  

  内环刻一个名字的缩写——罗志祥,黄渤的男朋友,准确的是前男友,在一个礼拜之前送给他的。

  

  黄渤到现在都记得在飞机上当罗志祥把戒指拿出来给自己戴上时的样子,脸上藏不住的紧张、期许,眼睛亮晶晶的望着自己,里面有让人深陷的温柔和爱意。只是,黄渤想不到也想不通,这样带着缱绻爱意的眼神是怎样消失的,被冷漠所取代。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人的心已经不属于自己了呢?难道说这些温柔这些爱都是演出来的么?

  

  揉了揉眉头,这些事黄渤已经记不清了,不停地想只会引发强烈的头疼。被送戒指的三天后自己就接到罗志祥结婚喜帖,一个人关了所有的灯浑浑噩噩地在家里过了三天。具体做了什么也想不清了,只模糊记得自己裹/着被子,周圌身都是罗志祥的气味,然后......然后记忆又是一大片的空白,接着就是一个干净的女声说着什么什么保护,睁开眼的时候自己就在医院了。陪在旁边的王迅看到自己醒了立即按铃喊来了医生,一时间房间里呼呼啦啦来了一群人。医生说没什么大碍,留院观察个一两天,没事的话就能回去了。

  

  “迅...子...我,怎么了?”

  

  “哎哟,我的渤哥诶,你怎么了?你把自家的酒全喝了你!白的红的全掺着喝了,你这真是不怕出事儿啊!要不是我打电/话给你一直没人接......”

  

  黄渤听着王迅絮絮叨叨的讲着,大部分进了耳,少部分进了脑,只有“罗志祥”三个字进了心。

  

  “他...有没有来过?”

  

  “渤哥...他...”

  

  王迅一脸无措的看着自己,黄渤了然,是啊,人家刚结了婚又怎么会来医院这种晦气的地方。

  

  三天里不少朋友来看过黄渤,默契地不提罗志祥,这种默契一直延续到现在——距离黄渤出院一个礼拜。

  

  这一个礼拜,黄渤把家里重新收拾了一遍,把所有和罗志祥有关的东西全放在一个箱子里,不舍得扔,就都放到了一个柜子里。

  

  奇怪的是那张喜帖是怎么也找不着了。

  

  电视里面正在播新闻,黄渤眼睛看着电视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是,一切事情不过才两个礼拜,论谁都还要消化一会儿。

  

  “叮咚~您好!有您的快递,请签收。”

  

  虽然自己记得最近并没有买过东西,黄渤还是拿着小包裹走进客厅。拆出一个小方盒,里面是一枚戒指,似乎还带着点海水的味道。

  

  戒指的内环刻着一个名字的缩写——黄渤。

  

  “Z27特大空/难搜救活动已结束,目前截止已确认大部分遇圌难者身份......”

  

  一时间只剩光与影的交错,头疼欲裂,但也阻止不了脑里自动播放的画面、声音。

  

  “渤哥....你愿意戴上这枚戒指吗?”

  

  “渤哥!我最爱你了!”

  

  “渤哥!渤哥!渤哥......”

  

  “....好好活下去....”

  

  “这是患者的一种自我保护,大脑创造出一段假的记忆来补上患者不愿想起的那部分事情所产生的记忆空白......”

  

  大梦终得醒。

  

  为什么短时间内非常爱惜的戒指有了严重的磨损?

  

  因为飞机出事时,自己戴着戒指。

  

  为什么自己一深想就头疼欲裂?

  

  因为自己潜意识不愿想起那一段记忆,非常抵触。

  

  为什么那份喜帖怎么找也找不到?

  

  因为根本就不存在。

  

  原来你不是不爱我了,只是不在了。

=====================END====================

没啥想说的随便看看,想到啥写啥。

  

  


评论(10)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